当前在线人数6344
首页 - 分类讨论区 - 新闻中心 - 军事天地版 - 同主题阅读文章
未名交友
[更多]
[更多]
国内大城市30左右年轻人的收入不低
[版面:军事天地][首篇作者:sanshi29] , 2017年01月11日13:34:38
来APP回复,赚取更多伪币 关注本站公众号:
[首页] [上页][下页][末页] [分页:1 2 3 4 5 ]
sanshi29
进入未名形象秀
我的博客
[回复] [回信给作者] [本篇全文] [本讨论区] [修改] [删除] [转寄] [转贴] [收藏] [举报] [ 1 ]

发信人: sanshi29 (坨坨), 信区: Military
标  题: 国内大城市30左右年轻人的收入不低
发信站: BBS 未名空间站 (Wed Jan 11 13:34:38 2017, 美东)

热门行业不说了,5,60万很正常,要是两个人工作的话,上100w比较轻松

水木上前两天一个做咨询行业的归国千老税后都130w了,税前200w没问题

我本人30出头,也被华为挖过,许诺是工资+奖金+股权在200w左右,所以这个薪资对于
热门行业的海归来说比较正常

做金融,it的估计都是这个范围

不是top学校,但是做对行业,30来岁的一般也能拿3,40w,都是很正常的

传统行业就差很多,有看到做夕阳行业的,34,5岁,博士学历,一年也就20w出头,学
历不高的话,也就10来万

我的表妹,27,民营银行的,一年15w,她老公(比她还小一岁)做保险的(不是卖保
险,是在保险公司做技术的),年薪25w,两人都是上海211的一般重点本科,工作都是
5年左右

结婚的时候父母双方各买一套房,也就是100w出头一套,现在都在300w左右,两年前又
买了一套,现在3套房,过得很滋润

高学历,走对行业的,再加上自己努力的,30多岁税后一百万很正常,要是两个人工作
的话,200多万一年不要太正常啊,国内房价上千万也是完全可以理解的。就像在弯曲
,两口子工作,年薪20w,买个100w的房子供起来非常轻松

当然,我也有很多初中小学同学,跟我年龄一样,收入也就是7,8w一年,但是人家出
来工作的时间更早,有房有车的,每年的钱根本花不完,基本上进入半退休状态了,而
且孩子也有上初中的了,这些人欲望不高,也不寻思着买学区房,出国旅游什么的,也
过得挺滋润的。他们对孩子要求不高,能上个大学就行,对他们来说,大学那些学费根
本不需要操心,不像美国,孩子一上大学,父母都不敢退休。而且在大城市,他们的医
保都很有保障,退休金什么的也不需要操心,过得舒坦
--
※ 来源:·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:mitbbs.com 移动: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·[FROM: 2600:1010:b052:]

 
renyanhe
进入未名形象秀
我的博客
[回复] [回信给作者] [本篇全文] [本讨论区] [修改] [删除] [转寄] [转贴] [收藏] [举报] [ 2 ]

发信人: renyanhe (南噗噗是蛋紫儿), 信区: Military
标  题: Re: 国内大城市30左右年轻人的收入不低
发信站: BBS 未名空间站 (Wed Jan 11 13:35:45 2017, 美东)

你本科哪里读的


【 在 sanshi29 (坨坨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热门行业不说了,5,60万很正常,要是两个人工作的话,上100w比较轻松
: 水木上前两天一个做咨询行业的归国千老税后都130w了,税前200w没问题
: 我本人30出头,也被华为挖过,许诺是工资+奖金+股权在200w左右,所以这个薪资对于
: 热门行业的海归来说比较正常
: 做金融,it的估计都是这个范围
: 不是top学校,但是做对行业,30来岁的一般也能拿3,40w,都是很正常的
: 传统行业就差很多,有看到做夕阳行业的,34,5岁,博士学历,一年也就20w出头,学
: 历不高的话,也就10来万
: 我的表妹,27,民营银行的,一年15w,她老公(比她还小一岁)做保险的(不是卖保
: 险,是在保险公司做技术的),年薪25w,两人都是上海211的一般重点本科,工作都是
: ...................



--
※ 来源:·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:mitbbs.com 移动: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·[FROM: 75.]

 
sanshi29
进入未名形象秀
我的博客
[回复] [回信给作者] [本篇全文] [本讨论区] [修改] [删除] [转寄] [转贴] [收藏] [举报] [ 3 ]

发信人: sanshi29 (坨坨), 信区: Military
标  题: Re: 国内大城市30左右年轻人的收入不低
发信站: BBS 未名空间站 (Wed Jan 11 13:36:19 2017, 美东)

top 2


【 在 renyanhe (南噗噗是蛋紫儿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你本科哪里读的



--
※ 来源:·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:mitbbs.com 移动: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·[FROM: 2600:1010:b052:]

 
renyanhe
进入未名形象秀
我的博客
[回复] [回信给作者] [本篇全文] [本讨论区] [修改] [删除] [转寄] [转贴] [收藏] [举报] [ 4 ]

发信人: renyanhe (南噗噗是蛋紫儿), 信区: Military
标  题: Re: 国内大城市30左右年轻人的收入不低
发信站: BBS 未名空间站 (Wed Jan 11 13:37:11 2017, 美东)

TOP2本科毕业出来工作5年以上,年收入达不到40万人民币的都是混的不行的


【 在 sanshi29 (坨坨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top 2



--
※ 来源:·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:mitbbs.com 移动: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·[FROM: 75.]

 
sanshi29
进入未名形象秀
我的博客
[回复] [回信给作者] [本篇全文] [本讨论区] [修改] [删除] [转寄] [转贴] [收藏] [举报] [ 5 ]

发信人: sanshi29 (坨坨), 信区: Military
标  题: Re: 国内大城市30左右年轻人的收入不低
发信站: BBS 未名空间站 (Wed Jan 11 13:42:53 2017, 美东)

看行业

从我的统计数据来看,现在的师弟师妹本科毕业出来工作5年的,在大城市的收入在30-
50的居多

要是行业不行,或者在2,3线城市,或者做青年教师什么的,拿10w/年的也有

跟我岁数差不多,博士毕业出来工作5年的基本上都是4,50w,知道有税后100多w的

当然也有自己创业的,给母校捐款2,3千万的也有,这些人就不提了

也有从政的,这些人从来没有考虑过工资的问题。。。



【 在 renyanhe (南噗噗是蛋紫儿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TOP2本科毕业出来工作5年以上,年收入达不到40万人民币的都是混的不行的



--
※ 来源:·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:mitbbs.com 移动: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·[FROM: 2600:1010:b052:]

 
renyanhe
进入未名形象秀
我的博客
[回复] [回信给作者] [本篇全文] [本讨论区] [修改] [删除] [转寄] [转贴] [收藏] [举报] [ 6 ]

发信人: renyanhe (南噗噗是蛋紫儿), 信区: Military
标  题: Re: 国内大城市30左右年轻人的收入不低
发信站: BBS 未名空间站 (Wed Jan 11 13:45:32 2017, 美东)

TOP2的样本无法推广到全国。没有意义
我的身边亲戚里,也有小孩子是TOP20毕业的,CS,跟你学历一样,留过洋,现在在中
关村轻轻松松一年80多万人民币,但他同学里不是都能赚这个数字,能留在北京的也就
是30-40万左右就很不错了




【 在 sanshi29 (坨坨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看行业
: 从我的统计数据来看,现在的师弟师妹本科毕业出来工作5年的,在大城市的收入在
30-
: 50的居多
: 要是行业不行,或者在2,3线城市,或者做青年教师什么的,拿10w/年的也有
: 跟我岁数差不多,博士毕业出来工作5年的基本上都是4,50w,知道有税后100多w的
: 当然也有自己创业的,给母校捐款2,3千万的也有,这些人就不提了
: 也有从政的,这些人从来没有考虑过工资的问题。。。



--
※ 来源:·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:mitbbs.com 移动: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·[FROM: 75.]

 
sanshi29
进入未名形象秀
我的博客
[回复] [回信给作者] [本篇全文] [本讨论区] [修改] [删除] [转寄] [转贴] [收藏] [举报] [ 7 ]

发信人: sanshi29 (坨坨), 信区: Military
标  题: Re: 国内大城市30左右年轻人的收入不低
发信站: BBS 未名空间站 (Wed Jan 11 13:47:14 2017, 美东)

对,我就是这个30-50w的水平是很正常的,两人100w也是比较诚恳的中位数

当然个人奋斗好的,再加上有机缘的,一个人100w也是没问题的


【 在 renyanhe (南噗噗是蛋紫儿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TOP2的样本无法推广到全国。没有意义
: 我的身边亲戚里,也有小孩子是TOP20毕业的,CS,跟你学历一样,留过洋,现在在中
: 关村轻轻松松一年80多万人民币,但他同学里不是都能赚这个数字,能留在北京的也就
: 是30-40万左右就很不错了
: 30-



--
※ 来源:·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:mitbbs.com 移动: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·[FROM: 2600:1010:b052:]

 
fourriver
进入未名形象秀
我的博客
[回复] [回信给作者] [本篇全文] [本讨论区] [修改] [删除] [转寄] [转贴] [收藏] [举报] [ 8 ]

发信人: fourriver (马甲), 信区: Military
标  题: Re: 国内大城市30左右年轻人的收入不低
发信站: BBS 未名空间站 (Wed Jan 11 13:47:35 2017, 美东)

刚才还看到北京工业大学招人的帖子,年薪30万。

--
※ 修改:·fourriver 於 Jan 11 13:48:44 2017 修改本文·[FROM: 63.]
※ 来源:·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:mitbbs.com 移动: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·[FROM: 63.]

 
renyanhe
进入未名形象秀
我的博客
[回复] [回信给作者] [本篇全文] [本讨论区] [修改] [删除] [转寄] [转贴] [收藏] [举报] [ 9 ]

发信人: renyanhe (南噗噗是蛋紫儿), 信区: Military
标  题: Re: 国内大城市30左右年轻人的收入不低
发信站: BBS 未名空间站 (Wed Jan 11 13:49:48 2017, 美东)

还是别比,知足常乐
你赚100万,还有赚1000万的,你怎么不比呢,对不对?
儿孙自有儿孙福,如果你爹妈混的差,你也没混出来,你如果还想不把压力转嫁给自己
的后代,你觉得可能么??




【 在 sanshi29 (坨坨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对,我就是这个30-50w的水平是很正常的,两人100w也是比较诚恳的中位数
: 当然个人奋斗好的,再加上有机缘的,一个人100w也是没问题的



--
※ 来源:·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:mitbbs.com 移动: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·[FROM: 75.]

 
ericzhou
进入未名形象秀
我的博客
[回复] [回信给作者] [本篇全文] [本讨论区] [修改] [删除] [转寄] [转贴] [收藏] [举报] [ 10 ]

发信人: ericzhou (E.Z.), 信区: Military
标  题: Re: 国内大城市30左右年轻人的收入不低
发信站: BBS 未名空间站 (Wed Jan 11 13:50:46 2017, 美东)

你要在华为做过还住在廊坊当器人?lol

【 在 sanshi29 (坨坨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热门行业不说了,5,60万很正常,要是两个人工作的话,上100w比较轻松
: 水木上前两天一个做咨询行业的归国千老税后都130w了,税前200w没问题
: 我本人30出头,也被华为挖过,许诺是工资+奖金+股权在200w左右,所以这个薪资对于
: 热门行业的海归来说比较正常
: 做金融,it的估计都是这个范围
: 不是top学校,但是做对行业,30来岁的一般也能拿3,40w,都是很正常的
: 传统行业就差很多,有看到做夕阳行业的,34,5岁,博士学历,一年也就20w出头,学
: 历不高的话,也就10来万
: 我的表妹,27,民营银行的,一年15w,她老公(比她还小一岁)做保险的(不是卖保
: 险,是在保险公司做技术的),年薪25w,两人都是上海211的一般重点本科,工作都是
: ...................




--
☆ 发自 iPhone 买买提 1.23.01
--
※ 来源:·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:mitbbs.com 移动: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·[FROM: 2600:1017:b812:]

 
ericzhou
进入未名形象秀
我的博客
[回复] [回信给作者] [本篇全文] [本讨论区] [修改] [删除] [转寄] [转贴] [收藏] [举报] [ 11 ]

发信人: ericzhou (E.Z.), 信区: Military
标  题: Re: 国内大城市30左右年轻人的收入不低
发信站: BBS 未名空间站 (Wed Jan 11 13:51:21 2017, 美东)

一个中专器人

【 在 sanshi29 (坨坨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对,我就是这个30-50w的水平是很正常的,两人100w也是比较诚恳的中位数
: 当然个人奋斗好的,再加上有机缘的,一个人100w也是没问题的




--
☆ 发自 iPhone 买买提 1.23.01
--
※ 来源:·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:mitbbs.com 移动: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·[FROM: 2600:1017:b812:]

 
sanshi29
进入未名形象秀
我的博客
[回复] [回信给作者] [本篇全文] [本讨论区] [修改] [删除] [转寄] [转贴] [收藏] [举报] [ 12 ]

发信人: sanshi29 (坨坨), 信区: Military
标  题: Re: 国内大城市30左右年轻人的收入不低
发信站: BBS 未名空间站 (Wed Jan 11 13:54:16 2017, 美东)

我还在湾区待着,没接华为的offer


【 在 ericzhou (E.Z.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你要在华为做过还住在廊坊当器人?lol



--
※ 来源:·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:mitbbs.com 移动: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·[FROM: 2600:1010:b052:]

 
renyanhe
进入未名形象秀
我的博客
[回复] [回信给作者] [本篇全文] [本讨论区] [修改] [删除] [转寄] [转贴] [收藏] [举报] [ 13 ]

发信人: renyanhe (南噗噗是蛋紫儿), 信区: Military
标  题: Re: 国内大城市30左右年轻人的收入不低
发信站: BBS 未名空间站 (Wed Jan 11 13:55:20 2017, 美东)

华为给个120万税后还不错



【 在 sanshi29 (坨坨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我还在湾区待着,没接华为的offer



--
※ 来源:·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:mitbbs.com 移动: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·[FROM: 75.]

 
sanshi29
进入未名形象秀
我的博客
[回复] [回信给作者] [本篇全文] [本讨论区] [修改] [删除] [转寄] [转贴] [收藏] [举报] [ 14 ]

发信人: sanshi29 (坨坨), 信区: Military
标  题: Re: 国内大城市30左右年轻人的收入不低
发信站: BBS 未名空间站 (Wed Jan 11 13:57:09 2017, 美东)

个人机缘不同,我自然不会跟那些赚1000w的去比

但是我希望我努力努力,10年后能赚200w,这是应该能做到的

然后我希望我的儿女以后也至少能赚地跟我一样多,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

可能过个三代,我的子孙的财富积累的比那个1000w的更多

当然,我不是为了比较,我只是打个比方

【 在 renyanhe (南噗噗是蛋紫儿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还是别比,知足常乐
: 你赚100万,还有赚1000万的,你怎么不比呢,对不对?
: 儿孙自有儿孙福,如果你爹妈混的差,你也没混出来,你如果还想不把压力转嫁给自己
: 的后代,你觉得可能么??



--
※ 来源:·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:mitbbs.com 移动: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·[FROM: 2600:1010:b052:]

 
sanshi29
进入未名形象秀
我的博客
[回复] [回信给作者] [本篇全文] [本讨论区] [修改] [删除] [转寄] [转贴] [收藏] [举报] [ 15 ]

发信人: sanshi29 (坨坨), 信区: Military
标  题: Re: 国内大城市30左右年轻人的收入不低
发信站: BBS 未名空间站 (Wed Jan 11 13:58:07 2017, 美东)

是的,华为算是给的很好的公司了,但是人家要求的也多,自认为自己做不到那个工作
强度,所以没敢接这个offer

【 在 renyanhe (南噗噗是蛋紫儿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华为给个120万税后还不错



--
※ 来源:·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:mitbbs.com 移动: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·[FROM: 2600:1010:b052:]

 
coldnoodle
进入未名形象秀
我的博客
[回复] [回信给作者] [本篇全文] [本讨论区] [修改] [删除] [转寄] [转贴] [收藏] [举报] [ 16 ]

发信人: coldnoodle (noodle), 信区: Military
标  题: Re: 国内大城市30左右年轻人的收入不低
发信站: BBS 未名空间站 (Wed Jan 11 13:58:24 2017, 美东)

但是你去上海的门户网站宽带山看看,豁胖的人很多,啥名车名表的,但真正讲到工资
,上30万的也算是高的了。

再说,啥工资高什么的,但你不能对于任何家庭都自动乘以2的,这和我们在美国的留
学生家庭不一样的,国内要夫妇两人都是高工资的,不多的。



【 在 sanshi29 (坨坨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热门行业不说了,5,60万很正常,要是两个人工作的话,上100w比较轻松
: 水木上前两天一个做咨询行业的归国千老税后都130w了,税前200w没问题
: 我本人30出头,也被华为挖过,许诺是工资+奖金+股权在200w左右,所以这个薪资对于
: 热门行业的海归来说比较正常
: 做金融,it的估计都是这个范围
: 不是top学校,但是做对行业,30来岁的一般也能拿3,40w,都是很正常的
: 传统行业就差很多,有看到做夕阳行业的,34,5岁,博士学历,一年也就20w出头,学
: 历不高的话,也就10来万
: 我的表妹,27,民营银行的,一年15w,她老公(比她还小一岁)做保险的(不是卖保
: 险,是在保险公司做技术的),年薪25w,两人都是上海211的一般重点本科,工作都是
: ...................



--
※ 来源:·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:mitbbs.com 移动: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·[FROM: 144.]

 
renyanhe
进入未名形象秀
我的博客
[回复] [回信给作者] [本篇全文] [本讨论区] [修改] [删除] [转寄] [转贴] [收藏] [举报] [ 17 ]

发信人: renyanhe (南噗噗是蛋紫儿), 信区: Military
标  题: Re: 国内大城市30左右年轻人的收入不低
发信站: BBS 未名空间站 (Wed Jan 11 13:59:36 2017, 美东)

那是你自己的事儿了,没人CARE的
好比说你家里人有人去世了,别人该放炮放炮,该过节过节,该消遣消遣,因为根本就
不认识你,与你没任何交集




【 在 sanshi29 (坨坨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个人机缘不同,我自然不会跟那些赚1000w的去比
: 但是我希望我努力努力,10年后能赚200w,这是应该能做到的
: 然后我希望我的儿女以后也至少能赚地跟我一样多,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
: 可能过个三代,我的子孙的财富积累的比那个1000w的更多
: 当然,我不是为了比较,我只是打个比方



--
※ 来源:·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:mitbbs.com 移动: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·[FROM: 75.]

 
sanshi29
进入未名形象秀
我的博客
[回复] [回信给作者] [本篇全文] [本讨论区] [修改] [删除] [转寄] [转贴] [收藏] [举报] [ 18 ]

发信人: sanshi29 (坨坨), 信区: Military
标  题: Re: 国内大城市30左右年轻人的收入不低
发信站: BBS 未名空间站 (Wed Jan 11 14:00:32 2017, 美东)

这个我同意

我有很多初中小学同学,工资也就7,8w,但是人家工作的早,房子买的早,没有多大
的压力

我上的高中比较好,所以高中和大学同学收入都挺高的

门户网站上的大多说也就是我初中小学同学的学历吧?


【 在 coldnoodle (noodle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但是你去上海的门户网站宽带山看看,豁胖的人很多,啥名车名表的,但真正讲到工资
: ,上30万的也算是高的了。
: 再说,啥工资高什么的,但你不能对于任何家庭都自动乘以2的,这和我们在美国的留
: 学生家庭不一样的,国内要夫妇两人都是高工资的,不多的。



--
※ 来源:·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:mitbbs.com 移动: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·[FROM: 2600:1010:b052:]

 
rinse
进入未名形象秀
我的博客
[回复] [回信给作者] [本篇全文] [本讨论区] [修改] [删除] [转寄] [转贴] [收藏] [举报] [ 19 ]

发信人: rinse (东城 西就), 信区: Military
标  题: Re: 国内大城市30左右年轻人的收入不低
发信站: BBS 未名空间站 (Wed Jan 11 14:01:13 2017, 美东)

国内的年轻人别说买房了

连婚礼钱,买车钱很多都是啃老的


【 在 sanshi29 (坨坨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这个我同意
: 我有很多初中小学同学,工资也就7,8w,但是人家工作的早,房子买的早,没有多大
: 的压力
: 我上的高中比较好,所以高中和大学同学收入都挺高的
: 门户网站上的大多说也就是我初中小学同学的学历吧?



--

※ 来源:·BBS 未名空间站 网址:mitbbs.com 移动: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·[FROM: 142.]

 
sanshi29
进入未名形象秀
我的博客
[回复] [回信给作者] [本篇全文] [本讨论区] [修改] [删除] [转寄] [转贴] [收藏] [举报] [ 20 ]

发信人: sanshi29 (坨坨), 信区: Military
标  题: Re: 国内大城市30左右年轻人的收入不低
发信站: BBS 未名空间站 (Wed Jan 11 14:01:25 2017, 美东)

完全同意

所以这也只是我自己的看法


【 在 renyanhe (南噗噗是蛋紫儿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那是你自己的事儿了,没人CARE的
: 好比说你家里人有人去世了,别人该放炮放炮,该过节过节,该消遣消遣,因为根本就
: 不认识你,与你没任何交集



--
※ 来源:·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:mitbbs.com 移动: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·[FROM: 2600:1010:b052:]

[首页] [上页][下页][末页] [分页:1 2 3 4 5 ]
[快速返回] [ 进入军事天地讨论区] [返回顶部]
回复文章
标题:
内 容:

未名交友
将您的链接放在这儿

友情链接


 

Site Map - Contact Us - Terms and Conditions - Privacy Policy

版权所有,未名空间(mitbbs.com),since 1996